▲寶寶12W照片(性別開獎囉!請見內文)

 

文長請慎入

4-12W 從懷孕到性別開獎,MOMO的初登場!(文末有送好孕棉唷)


 

和老公結婚一年多,對於寶寶這件事情,我們很期待,也一直抱持著順其自然的態度~

直到一年過去了,才感覺到...

以前以為懷孕很簡單,但逛了PTT好孕版才發現根本不是這麼容易的事情,

可能現在人普遍晚婚,而且不知道是不是吃了太多有疑慮不健康的食物...生個孩子好需要緣份。

因為期待,開始會有壓力,會有失落感。

雖然我的生育年齡還算年輕,但先生也到了該當爸的時候(可以講那麼白嗎)XD

婆婆媽媽也很期待,雖然不會開口催我們,但偶爾會無意提到,我感覺得到那種不好意思施壓的期待 XD

娘家媽媽的溝通對我就更直接了...(我都會回嘴說:又不是想生就能用嘴巴生的這麼容易)

每一次MC來報到的時候,總不免會有一些負面情緒,還好先生總是很體貼的安慰與鼓勵我。

 

我們沒有很積極地備孕(比起好孕版版友真的是很不認真啊)

雖然有量基礎體溫,但是假日的時候總會錯過量體溫時間...體溫變化沒有很好的紀錄著。

有時候覺得自己太認真去備孕,壓力好像會更大...所以葉酸也是有一搭沒一搭地吃著。

偶爾逛逛好孕版,希望能沾沾版友好孕,這期間也幸運得拿到一份好孕棉跟一本普門品。

 

就這樣到今年初,開始不期不待了,告訴自己要放下心理的掛念,遠離患得患失的心情。

今年六月的時候,揪老公一起報名了瑜伽旅程的課程。

因為我不喜歡流汗曬太陽的運動,也不喜歡慢跑(覺得胸口好痛,空氣好髒...好多藉口)

從大學開始就只做保齡球、瑜伽、飛輪之類的室內運動XD

這次重回瑜伽教室,一方面是想運動、流流汗,另一方面是覺得瑜伽可以幫助平衡身心、釋放壓力,是很療癒的。

 

上課的時候老師會教我們呼吸吐納,會教我們冥想,會教我們躺平放鬆身上每一塊肌肉,什麼都不要想,拋開一切煩惱思緒。

開始做瑜伽之後,我的心情真的輕鬆快樂很多,比較少負面的情緒了,對於寶寶的事情也沒有這麼大的壓力,隨緣吧~

這時候我也開始跟老公討論,是不是直接去不孕門診做子宮跟輸卵管檢查看看好了。

七月初先掛了長庚不孕門診,醫生照了子宮超音波看起來沒有什麼問題,抽血,幫我安排下次回診照輸卵館攝影順便看抽血賀爾蒙報告。

下次回診的時間,因為中間卡了我的日本旅遊,還有醫師出國開會,所以回診是約七月底。

沒想到...就在我們七月的日本旅遊,寶寶來敲門了 (重點在後面)

 

七月的日本旅遊我們去了岡山,還有瀨戶內海藝術季。(重點不是這個)

我要說的重點是!!

我們到岡山的吉備津彥神社參拜時,這邊的子安神社非常靈驗、很知名!

除了幫朋友買了幾個安產御守,同時自己跟老公也都有拜拜許願.....

然後我們買了一個子授守(求子御守) 

<<網路上查到的資料>>

吉備津彥神社祭祀著「吉備津彥命」,傳說是日本知名故事「桃太郎」的原型。樹齡千年以上的平安杉是吉備津彥神社的象徵。境內的子安神社是知名的求子、安產之神。聽說如果購買紅白的御守或桃子形狀的消災除厄御守等開運商品,運氣也會提升!

 

岡山傳說是桃太郎的故鄉,不知道大家知不知道桃太郎的「真實故事」

竟然是兒童不宜>///< 維基百科有噢...

傳說是,老太太在河邊洗衣撿到一顆桃子,吃了一半之後,變回年輕的少女。老爺爺也就吃了另半顆桃子,變回年輕力壯的小伙子。

然後兩人發生激烈的性愛,於是就有了桃太郎!!!!

這個兒童不宜的18禁故事也是老公講給我聽的啦...他說是從旅遊作家那邊看到的,真是太驚人了!

因為岡山特產是葡萄跟水蜜桃,我們也有在超市買桃子(但真的不是看了桃太郎故事才買......)

 

在日本的旅遊期間,後面幾天我明顯感覺很容易累,還以為是因為玩太多天了...

因為日本行還有一個重點是代購啦,我跟老公還有表妹總共帶了將近90公斤的東西回家...

現在想起來真的很拼,那時候還不知道肚子裡有一個小生命正在成形。

回台灣後的一週,MC遲了兩天,老公一直嚷嚷著會不會是有了~ 我則是不想抱著太高的期待,也不想太快去驗。

因為之前也有過遲兩天驗,卻沒有線,結果晚上MC就來了...傷心的回憶

一直到MC遲來第三天,我決定對老公保密偷偷去驗,拿著之前朋友送的驗孕棒,當它出現清楚的兩條線我還不太敢相信!

很冷靜地回到房間,偷偷摸摸用手機拍了照片

怕是自己的幻覺,還是驗孕棒壞掉了...於是白天的時候,又在屈臣氏買了很多不同牌的驗孕棒,

利用逛書店的空檔,跑去書店廁所驗孕。回家的時候又再驗一次。

雖然大家都說晨尿最準,但我下午驗的時候也有清楚的線,想說這次應該不會錯了~

接下來苦惱的是,不知道要怎麼跟老公宣布這個大好消息呢

決定先說個謊言跟老公說MC來了,讓他先死了這條心,然後晚點再告訴老公好消息...

希望我這樣騙老公,他不會生氣...

------

當我假裝沮喪躺在房間床上的時候,老公馬上察覺到了氣氛不對,問我怎麼了~

我只好假裝失落地說MC來了(偷偷憋笑)

老公很體貼的還安慰我說沒關係啊,幫我打氣~這個時候真的覺得很罪惡,但我相信老公不會怪我的  > <

因為心裡也有好多感動和想說的話,便寫了一張小卡片,趁老公出去倒垃圾的時候,偷偷放在老公的筆電旁邊

用文字宣布寶寶來敲門的事情。

(同時偷偷開了手機錄影,想要錄下老公看到好消息的感動樣子~)

結果老公知道了,當下感動得哭了 

看他這樣我也忍不住眼淚,真的感受到懷孕的喜悅

我們自己估算懷孕應該也有四週了,其實我很擔心之前在日本代購太累,不知道寶寶會不會受影響,心裡很忐忑 >__<

當週我們掛了離家裡近的振興醫院,想要去醫院確認懷孕。

醫生幫我照超音波,確認著床在子宮內。暫時是鬆了一口氣~

也拿到寶寶的第一張超音波照,感覺好奇妙,就是這麼一個小小的點

我們幫腹中胎兒取小名MOMO(日語的桃子)

 

【5W-8W】

除了振興醫院之外,5W我也去禾馨掛號,禾馨的設備真的先進很多,環境也很舒適!

超音波照片也是讓媽媽可以透過APP下載,等於是電子版的,可以永久保存

於是跟醫生說好,產檢會在禾馨,但是生產會選擇離家近的振興醫院~

這段時間開始也出現了孕期的不適,非常嗜睡...然後脹氣也變得很嚴重,胃口不好。

豆漿基本上是無法吃的,會很不舒服,飯也吃不太下。

只喜歡吃水果 也有吃媽媽給的葡萄王益生箘,脹氣改善一些~

平時沒事也會胡思亂想,不知道寶寶好不好,是不是健康,好希望一切順利...

 

8W的時候,MOMO的小考又來了...媽媽好緊張啊

MOMO不僅長大了(1.49cm)這次還要聽心跳,醫生用給我們聽的時候,

「咚咚,咚咚,咚咚,咚咚....」像是火車般規律又快速的心跳,讓我們好吃驚,同時也放下心中的大石!

醫生說寶寶心跳155很棒,是正常的唷 這才知道原來寶寶心跳這麼快!

 

【10-12W】

10W的時候透過4D超音波,已經可以看到寶寶基本的形體了,頭、手、身體...

MOMO的身高也來到3.14cm,醫生讓我們再聽聽寶寶強而有力的心跳

並且我們也開始預約下一次產檢要做的項目:

初唐篩檢、子癲風險評估、早產風險評估、頸部透明帶暨第一孕期結構篩檢。

一次就被抽了4管血

 

這段期間,因為營養師評估我的蔬菜跟飯都吃太少了,水果過量...

因為我的胃口實在太差啊...大家都說孕婦就是少量多餐,但是對於飯菜我真的沒有食慾

於是我們買了禾馨的「營養照護組」日夜各吃一包,包括葉酸、鐵、鈣片、魚油、益生箘

 

12W的時候是到禾馨民權(位於內湖)照頸部透明帶+寶寶結構

先是超音波師會幫我們照一次,然後再由醫師來照一次。

基本上兩次都大同小異,

醫師帶我們看了寶寶的頭骨、肚子、心室、手、腳(還有很清楚的數手指頭唷)

一切都很正常!

然後醫師問我們想知道性別嗎~~我跟老公覺得男女都很棒!

老公還是想要兒子多一些(他說大概是六成),我想要一男一女,第一胎的話男生好了...雖然私心想要打扮女兒!

醫師開獎說是好像是小男生 

不管男生女生,只希望MOMO能夠健康平安長大~

話說...這樣MOMO是桃太郎無誤啊!

不知道該感謝神社的神明,還是超市的水蜜桃啊...?!

總之,之後我們一定會帶著MOMO一起回岡山還願的!

 

打完收工

【好孕棉贈送】----已贈完,祝大家好孕!^_^

這次要送好孕棉,希望能跟大家分享我的喜悅~

MOMO現在是12W的健康男寶,希望MOMO繼續加油保持下去!

也祝福網友們都能心想事成,好孕快到

總共有10個名額(每份有三片唷)

聽說好孕棉的使用是:一片帶在身上,一片放枕頭下,一片在MC第一天用掉

請私信告訴我:收件人姓名、電話、地址

不用付郵資~好孕棉會以平信寄出 送完為止唷!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