自三月底完成結婚宴客大事後,陸續有很多Getmarry版友私信問我關於1919婚宴場地的試菜照片及宴客心得~

每次都只能用Line一一回覆,這陣子終於有一點時間把心得整理出來跟版友們分享啦Q_Q

同時也想要推薦這個宴客場地,雖然網路分享文蠻少的,但實際體驗過,我覺得是綜合各方面條件,在台北市難得一見的高CP值宴客場地

先放幾張看起來十分大器的美美場地照!(都是我們的婚禮實拍)

▲進場時爸爸牽著我

undefined

▲從舞台的角度拍下去

undefined

▲尚未開桌開燈時,婚攝小寶先幫我們拍一些類婚紗照~


開始進入正題,先說明一下我跟賴先生婚禮的找場地需求~

我們的婚禮都是自己來,基本上不要違背善良風俗XD 長輩給我們蠻大的發揮空間,但是支出也都是我們自己搞定!沒有贊助!

當初在找宴客場地的時候,我們桌價預設兩萬左右~因此台北市一堆飯店都被砍掉了Q_Q 在台北吃頓飯真的好貴啊!桌價年年漲!

我們對於場地的需求及條件:

1. 桌價兩萬,不要太貴我們負擔不起,也不想讓賓客太有負擔(不要打腫臉充胖子,然後辦完婚宴夫妻兩人去吃土啊!!)

2. 菜色很重要,不想辦在飯店卻選太低的桌價賓客會吃不飽(我的朋友都是講話很直的人,沒餵飽他們會記恨一輩子吧)

3. 交通方便(在台北還是搭捷運最方便~開車怕塞車怕車位不夠)

4. 空間很重要,不一定要華美的裝潢,但是不想要有柱子

5. 動線要順,紅毯要直!賓客的座位不要擠在一團!

6. 不要大拜拜,不想跟其他新人擠在公共區域送客...還會擔心賓客走錯廳 

綜合以上,找場地實在很難~

因為我本身有在做婚禮主持,我知道喜來登、典華、徐州路2號這些飯店婚宴會館,也是在金額及服務上很不錯的選項,

但因為我們一定會選吉日辦婚宴(長輩要求),我和先生都不喜歡像是大拜拜一樣的婚宴

所以我們捨棄了上面那些飯店和婚宴會館。開始尋找能放下30桌的婚宴場地...(也因為要擺三十桌,憧憬的草地戶外婚禮也掰掰了QQ)

終於在網路上找到位於台北建國啤酒廠內的1919婚宴會館(靠近捷運忠孝新生&松江南京)

◆場地資訊◆

詳情請參考1919的網站:http://1919anc.com.tw/1919/index.php

有三個廳別,可容納12-50桌不等

桌價約14000起至2萬

◆預約參觀◆

我們是在2015年參觀下訂的,那時候裝潢都已完成,是個漂亮的場地

1919的兩個大的宴客廳都是酒廠古蹟改建而來,雖然外觀看起來灰灰舊舊的 (就像松菸一樣) 因為是古蹟因此保留這樣的建築風格。

內部空間非常寬闊,很像在美式穀倉辦婚禮的感覺,整個空間挑高十米、無樑柱,宴客300-500人都不會擁擠,是我們覺得很理想的空間~還有超級大片的LED屏幕!

在寸土寸金的台北市,很難找到CP值這麼高這麼大器的空間!

當時場地的執照還沒下來,也還沒有知名度,辦婚宴的人還非常非常少!

當時我們大膽下訂,但是有跟婚宴場地談好,確定執照下來才會在他們那邊辦,若執照沒下來的話,就要無條件取消訂席。

(我的訂席堅持,消防安檢跟營業執照很重要!畢竟我們有三百位賓客啊...出了什麼事情都擔待不起)

聽說1919是屬於新莊新東王婚宴集團旗下的,所以我想在辦婚宴菜色上都是很有經驗的,這部分我不太擔心~只要接近婚期再去試菜就好!

 

◆地理位置與環境◆

1919雖然是在建國啤酒廠內,但是餐廳營業跟酒廠仍是分開的,因此你不能從八德路的正門進來(他們中間有活動牆隔開,所以你是走不過去的,會被牆擋住)

必須要從伊通街進來(走路或開車都是!)

地址請輸入:台北市中山區松江路25巷40號旁 (財神爺廟旁入口)

地圖如下,如果你是搭捷運,我會推薦從捷運松江南京站走過來方向比較順,大概走7分鐘。走進伊通街會先看到財神廟,財神廟再往右轉就是1919囉!

進來之後,可以看到很寬闊的公共停車區域,所以如果在這邊辦婚宴,賓客可直接開車進來唷~直接停車地點就是遮雨棚非常方便啊!

以下圖來說,因為我們是從內往外拍出去的角度,所以圖片中間白色那棟是接待服務中心和宴客廳345廳,來賓人車的入口都是在白色建築旁右邊入口處進來~

圖片中左邊木板後面就是建國酒廠區,是受管制的所以走不過去,右手邊就是兩個主要的宴客廳347廳和348廳

▼賓客入宴客廳的門

現在我們來看看1919場地的三個廳~

依小到大

345廳:可容納12-18桌,白色系的裝潢風格,跟接待中心是同一棟建築物。

347廳:可容納25-36桌,挑高十米,無樑柱

348廳:可容納36-50桌,挑高十米,無樑柱

其中347和348兩個廳是相鄰的,兩個廳的內部裝潢都是一樣,是對稱的廳型。只是可容納桌數不同而已。

我們預計30-32桌,原本是選擇中間347廳,最後是在348廳舉辦婚宴。

因為當天只有我們宴客~後來1919詢問我們是否想升級到比較大的348廳?

因為我們還有請婚佈,所以我也不太擔心換到大廳會很空曠,就真的很感謝1919貼心的安排!

 

◆廳內空間◆

先來張全景,賓客就是從後面那個開開的門進來~

基本上347跟348兩個廳內部裝潢都是一樣的,只是廳別大小容納桌數的差別

前面有說了,我們原本打算訂的是347廳,因此下面我放的是參觀347廳的照片。

後來升級到348廳(可以看婚宴當天的照片),其實根本裝潢一樣照片分不出來啊!

可以看到螢幕真的很大!!(可是有一些缺點....下面會說)

餐廳收禮桌佈置,我們會另外請婚佈廠商~所以就不考慮用制式的佈置

 

◆影音設備◆

用電腦撥音樂&影片,格式可以燒光碟,也可以用USB,詳情還是跟婚宴場地確認比較準

強烈建議大家一定一定要提早去試播你的影片或照片!

因為場地LED螢幕的問題,導致我們淺色的照片(例如舞台背景圖、白紗照....)都會有裂縫

如果是影片看起來就會像LAG的情形

▼原本的設計圖,要當舞台背景

▼去試播卻變成這樣的效果,傻眼 > <  

 ▼後來我們只好請設計師幫我們把舞台背景圖改成黑色(結案!)

▼婚禮當天的效果,改用黑色背景就OK很多...

給新人的建議~~~

如果是婚紗照輪播的話,就建議先把照片的亮度調低,還有請餐廳人員幫忙把螢幕亮度調低,就可以減緩這樣的情形T_T

我對1919的一切都很滿意,唯獨這點真的是美中不足...可惜有一個大螢幕卻有點落漆啊...

BTW,在播放照片或影片的時候,婚攝的相機會沒辦法好好拍出螢幕上呈現的畫面~

例如下面這是我們在謝親恩活動,螢幕上播放成長影片的時候,現場看螢幕是很OK沒有問題的!但是婚攝就是沒辦法拍出來清楚的螢幕畫面

如果看到這樣子照片,請不要責怪你的婚攝~真的不是你的婚攝的問題,我看了很多婚攝照片,對這個螢幕束手無策,哈哈!

反正螢幕上在幹麻想一下也知道,那不是重點啦,人才是重點。

 

◆試吃菜色◆

因為網路上沒有對於菜色的評價分享,謹慎要求的我們還是想去試菜比較安心~

我們選擇16800+10%的方案,在今年二月底(婚宴前一個月)的時候試菜

試菜也是一桌十人為準,所以我們找了雙方家長、伴郎們、還有賴先生的好友號稱有絕對味覺的高氏夫婦。

基本上試菜完我們都還算滿意,我跟先生本身不太挑食,只要水準以上就好~

婆婆跟媽媽是比較懂得鑑賞食物的人,中間我們有針對幾道菜細節討論,但是大致上都沒有要更動變換的菜色,

婆婆媽媽也很滿意1919的菜色~讓我們心裡鬆了一口氣!算是過了一關!

 

◆賓客好評◆

辦完婚宴之後,有收到一些朋友詢問菜色的價位,說想推薦給家裡弟妹辦婚禮參考~可見大家吃的還開心啦

也有朋友在IG打卡說「菜色豐盛且美味」(新娘已感動落淚)

長輩親友們也都稱讚菜色真材實料

當時餐廳給的菜單已經找不到了~只好給大家看婚禮紀錄的照片,字有點不清楚請見諒 > <

我有盡量回憶菜名寫在下面

▼和風鮮玉柱(冷盤)

▼龍皇賀喜慶(冷盤)

▼鳳翔振金翅

▼長情傳至寶(婆婆覺得有點太Q怕老人家咬不動,我是覺得還好~)

▼法式豚子骨(比想像中好吃!原本擔心是難咬的豬肋排,後來覺得口感跟味道都蠻好)

▼鹽水大海蝦(真的很大一隻,沒有什麼特別味道,就是鹹水蝦)

▼花好月全圓(不喜歡上面的堅果感覺有點濕軟,因此我們有取消灑堅果,我超愛炸湯圓,婚宴必備菜!)

▼蒲燒鰻米糕(好吃沒話說~米糕有熟透,用料也豐富)

▼玉貝燉烏雞

▼魚露海石班(第一個字忘記了,這道魚也不錯,魚肉鮮嫩~不會有怪味)

▼Häagen-Dazs(忘記拍了,就是一人一杯哈根達斯冰淇淋,非常棒!!)

▼花開春富貴(就是一般水果!不過有我喜歡的情人果~加分!)

 

以上菜色的部分~

飲料的部分有柳橙汁無限供應(應該就是濃縮還原那種...)

可以選要每桌一支台啤或紅酒,因為長輩喜歡紅酒,所以我們是選紅酒(不然我覺得來台啤廠不是應該喝台啤嗎!!)

因為怕酒不夠,我們自己也有再帶一些~

自己準備的酒水、喜餅、小物等等,都是可以提前一天送到婚宴場地,請婚宴場地的人員先幫你簽收。(事先跟婚宴場地說好喔!)

素食的話我們有開一桌素桌,也有位上的素菜,但是就沒有特別紀錄,有需求的新人自己洽談囉!

 


最後來看一些當天婚禮實拍照,其實1919的內部沒有很好拍啊~因為燈光有黃有藍,還好我們有請來神手婚攝小寶坐鎮

下面所有照片都是來自婚攝小寶唷,我會另外寫一篇文章分享推薦我的婚攝~盧小寶

▼1919戶外的入口處,有一些花卉景,小寶抓緊了時間幫我們拍類婚紗~

▼室內也可以拍類婚紗,這是還沒有開桌開燈的樣子

紅毯真的很長很直!爽啊~~~

▼非常小的新娘房,一組沙發(婚攝幾乎是貼在牆上拍我們)旁邊有一組化妝桌,跟一間廁所

▼第一次進場:花童>伴郎伴娘>新郎>新娘與爸爸,有工作人員會負責開關門

▼第一次進場結束後,紅毯入口處的門就會一直開著,(因為餐廳上菜也是從那個入口所以門不關)

然後用一堵牆擋著,新人進場的時候就先在牆後STAND BY等主持人宣佈再進場~

▼舞台非常大,我邀請了6位朋友上台抽捧花~事實上放12人都沒問題啊

▼1919內部的牆面都是這個樣子,有點復古懷舊

▼我們的伴郎伴娘,謝謝你們~

▼婚禮佈置,主題是數學與愛情(上面有數字及曲線可惜白色太淺看不清楚)

色系是我選的Pantone年度色:寧靜藍跟石英粉

我會另外寫文分享推薦廠商Ring Finger Studio

▼賓客入口門上有掛我們的小無框畫,還有放置一個迎賓牌~

 

婚宴當天結束後特別請婚佈廠商幫我們割下背板LOGO,想帶回家做紀念~

也要特別感謝1919的婚宴人員家豪,在服務過程當中,我們提出很多疑問跟需求,家豪都很配合我們,

晚宴結束後因為我跟賴先生還要去after party,剩下了背板跟一堆喜餅,家豪還讓我們暫放物品,隔天開車再來收拾....真的很感謝!!

(穿黑西裝戴眼鏡站在車子後面的就是家豪~超級謝謝他)

附上搬運工夫妻照片一張(我頂著一頭大捲髮....因為回家累到沒洗頭直接睡了)


有人問我1919是否有附贈什麼服務?

基本的收禮佈置都是有的,還有婚企&主持人,但是因為我本身不太信任飯店或餐廳附贈的主持XD

所以我退掉了這個服務(不會退錢喔)

因為我很早就找了主持人Fiona (比訂場地之前還早)所以就沒辦法跟大家分享1919婚企&主持服務的心得唷!

關於主持人Fiona的推薦分享~請看這邊:http://stacydiary.pixnet.net/blog/post/333755481

Fiona的主持風格溫馨典雅,不落俗套,也很細心安排每個環節,也是我的大推薦呢

 

最後,再次推薦1919婚宴廣場~

像我們一樣貪心的小資新人XD   有預算,又想要兼顧菜色與交通便利,1919真的是一個很高CP值的婚宴選項~

在這邊我們度過了非常愉快的一個晚上,完成終生難忘的婚禮大事!

能夠看到親友開心滿足的笑容及親送給我們的祝福,真的是這場婚禮籌備馬拉松最好的回饋

 

如果大家有什麼婚禮籌備的問題,都歡迎寫信或留言給我唷~~

再複習一下我的五星級廠商

【宴客場地】1919婚宴廣場 http://1919anc.com.tw/1919/index.php

【婚攝】盧小寶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minifee.tw/

【新秘】Yuki 白色夢幻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yukimakeup720523/

【主持人】Fiona 廖秀鈴 http://fionaliao66.pixnet.net/blog

【婚禮設計與佈置】Ring Finger Studio https://www.facebook.com/RingFinger.D/

【禮服】白紗( Alisha&Lace 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)、淺藍禮服( D-S Wedding )、紅色魚尾禮服( Alisha&Lace 愛儷莎和蕾絲法式手工婚紗

歡迎加入臉書粉絲頁>>
 
arrow
arrow

   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