今天分享的是「覆盆子巧克力杯子蛋糕」食譜,這是上次去 chez soi手邑生活創作空間 上課的筆記。

杯子蛋糕的製作方法很簡單,適合烘焙新手。 另外可以在裝飾造型上做許多的變化,快速擄獲少女心!

WP_20140308_16_17_26_Pro

 

 

【工具】

攪拌盆、矽膠刮刀、網篩、烘烤紙杯、擠花袋、擠花嘴

 

【麵糊材料】可製作約6個杯子蛋糕

未命名  

 

【裝飾材料】

未命名  

【麵糊作法】

1. 材料1~4項(中筋麵粉、全麥粉、可可粉、泡打粉)粉類一起過篩

2. 室溫全蛋,依序加入砂糖、鹽、沙拉油、優格、蘭姆酒、粉類。然後攪拌均勻。

WP_20140308_14_34_52_Pro  

3. 加入冷凍覆盆子、水滴巧克力,大約拌幾下就可以放入擠花袋

WP_20140308_14_35_19_Pro  

4. 將麵糊擠入杯子,大約杯子的6分滿就好,因為烘烤後麵糊會膨脹。

  小提醒:麵糊擠入杯子後,將杯底敲一敲桌面,讓麵糊能夠紮實填滿杯底,會釋放出空間,視情形再補擠一些麵糊進去。

WP_20140308_14_38_36_Pro  

5. 入烤箱 180℃/15-20分鐘

 

【裝飾作法】

1. 鮮奶油加入砂糖打發

2. 拌入覆盆子果醬(不需攪拌均勻,為了讓鮮奶油有自然的紅白混搭線條感,不用攪拌太多下)

3. 倒入擠花袋後,擠在杯子蛋糕上開始裝飾

4. 冷凍覆盆子可以放在鮮奶油上做最後的點綴

  小技巧:想要擠出穩定的線條,拿著擠花袋手部不需太多出力,穩定地握住,鮮奶油霜就會緩緩跑出來。

       如果刻意用力的話,擠出的量會忽大忽小。 

       收手的時候,手要放鬆不出力,擠出的先奶油就會減少,然後握住擠花袋的手就可以漸漸遠離。

WP_20140308_16_03_14_Pro  

要做出美麗的擠花真的很不容易!想要有穩定的線條和萬千的變化,大廚老師說要每天練習好幾個小時

看著老師用不同造型的花嘴,擠得又快又美,真是偶像 

 

以上就是杯子蛋糕的作法,這款甜點最大的樂趣就在於裝飾上面可以盡情發揮創意和美感 

除了這次食譜用紅莓點綴之外,另外也可以準備糖粉、草莓粉、可可粉....等等撒在鮮奶油上,也會有很好的裝飾效果!

 

WP_20140308_16_17_37_Pro  

WP_20140308_16_42_23_Pro  

arrow
arrow

   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