樂樂是個愛閱讀的孩子,常常拿著書來找我,問我「是誰?是誰?」

比起玩具我覺得買書是更好的投資,所以不吝惜買書給他,因為爸爸工作緣故,我們家也常會收到出版社及友人的贈書,

樂樂去當小天使後,我才開始多接觸幾本親情、生命教育方面的繪本,分成幾篇跟大家分享

這篇文章主要是三本親情繪本,主要是以媽媽/爸爸的觀點分享迎接家庭新成員的心情和生活轉變

 

    

 

《小寶貝,當我遇見你》

作者: 金永鎭 
出版社:采實文化
出版日期:2018/04/26

大約三十多頁,畫風很明亮、溫暖的繪本

故事描述從胎兒在媽媽肚子裡開始長大,無論是肚子餓、傷心難過、迷路⋯⋯任何時候,媽媽都會陪伴著孩子。而當孩子獨立自主的那天,也不必擔心媽媽會寂寞,媽媽也有很多事情想去做。
應該是今年媽媽界的熱門繪本,自己買加上出版社友人送的,我們家大概有三本...

 

   

《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》

作者: 西元洋 
繪者: 黑井健
出版社:大好書屋 
出版日期:2013/03/01

描述小天使準備投胎、找尋媽媽的故事。小天使遇到各種動物,問他們「知不知道我的媽媽在哪裡?」,最後乘著一道光,從媽媽的肚子出生了,媽媽將他抱在懷中「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」。

我很喜歡這本可愛又溫暖的畫風,水彩筆觸讓人覺得療癒~

   

《謝謝你來當爸爸的寶貝》

作者: 佐藤寛 
繪者: 佐藤寛
出版社:大好書屋 
出版日期:2018/08/03

這本繪本特別的地方是以爸爸的角度為出發,描述爸爸為人父的心情及生活轉變。

不過他把爸爸畫得有點老...像爺爺 XD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