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男子宿舍成員到齊~二寶來了!!

聽說第二胎有蠻大可能提早生,早在35、36周的時候我就挫著等...

每天上班的時候都在想會不會是今天?如果忽然破水了要去醫院要怎麼安置大寶?

半夜睡覺宮縮特別明顯頻繁的時候(俗稱的假性陣痛),也好多次讓我以為"就是今晚"了,結果就在昏昏迷迷的睡著了,隔天醒來張開眼發現自己還在房間裡,有小失落感XD


4/29 (日) 下午跟老公一起去台大參加實驗室的春酒

大家問我什麼時候要生,我都說「隨時」,每個人都瞪大了眼緊張的樣子...

走路的時候偶爾會覺得肚子硬硬的,但是懷孕後期這幾個禮拜都是這樣過的,所以什麼時候要生還真說不準啊...

傍晚餵兒子吃飯一邊看電影「可可夜總會」,

晚上8點多開始很強烈的宮縮,有第一胎的經驗,我有預感快要生了就是這個fu~

老公看我肚子不舒服的樣子也有點擔心,我趕緊收拾Momo隔日上學書包,老公幫兒子洗澡,早早哄睡,

我也躺在床上用app 計算宮縮頻率及時間,痛了就醒,不痛就睡,

就這樣撐了大半夜到4/30凌晨4點Orz....

 

4/30 (一)

到了凌晨4-5點,宮縮頻率還是20分鐘而已,可是強度痛到飆淚,真的忍不住了...

打電話給禾馨產房,護理師問了是第幾胎? 是否落紅? 破水? 陣痛頻率? 她要我再等到宮縮頻率8-10分鐘再去~(意料中的答案,但還是很沮喪)

這期間我就蜷縮在床上,陣痛來的時候真的是咬牙切齒,揪著棉被,

Momo六點多起床,看到我的樣子還以為我在跟他玩...又是拉我頭髮又是打我頭...

我實在沒力氣理他,老公只能把他帶去客廳玩,讓我好好休息...

熬到早上8點,宮縮頻率差不多7-8分鐘了。我們叫了一台計程車,先送Momo去托嬰上學,接著到禾馨新生診所。

護理師內診後說開一指半要住院囉,因為第二胎的產程進展可能很快。

接著詢問我是否要打減痛分娩,現在有兩種施打的方式跟收費~ 傳統的由護理師定時進來加藥,費用10000

第二種是吃到飽的~ 基本上有一台點滴機器跟在產婦旁邊會定時定量自動加藥,同時產婦手上也有一個操控按鈕,疼痛的時候可透過按鈕自行加藥,但是不用擔心自己按會過量,都是經過計算符合產婦身體可負擔的劑量。費用是16000元

我第一胎是傳統的減痛分娩,不定時由護理師進來加藥,我後來覺得很麻煩就是麻醉藥劑大概只能撐2小時,當藥效漸退、痛感開始明顯的時候要請護理師進來幫忙加藥劑,但也不是加藥就會立即有效,需要一點時間作用,因此中間還是會有痛到,甚至到最後生產的時候,護理師已經沒幫我補藥了,所以我第一胎是在產檯上痛哭流涕,痛到喊不要生了那種地步...QAQ

但是機器式的費用要16000,真的好貴。當我詢問老公哪一種比較好的時候,他毫不猶豫地說當然選第二種,雖然費用比較高,但是他不希望我痛,看來是生第一胎的慘樣嚇到他了XD 也謝謝老公對我的疼惜和大方~

接著等麻醉師來埋針打減痛分娩跟子宮收縮劑。

比較難過的是,詢問護理師得知樂得兒房(LDR)沒了,所以我只能先在病床等待,生產的時候再推進產房...

這對我而言是比較緊張的部分,因為我從未進過產房啊~~~等到要生的時候我要怎麼移動到產台上呢?

施打減痛分娩之後身心愉快,再也不痛了~

我悠哉地吃早餐打電話給婆婆媽媽滑個手機發臉書廢文,忽然聽到「啵」的一聲,應該是破水了。

老公還忙著在外面處理公事,我趕緊打電話叫他回來~

護理師進來看我破水了,帶我做了幾次生產用力,就說差不多推進產房啦,請老公換隔離衣稍後進產房,

第一次被推進產房,真是有點緊張(第一胎是直接在樂得兒房病床上待產&生產,而且忽然護理師跟醫生就進房接生了有點混亂我完全不記得)

從病床上整個人被移上產檯,吸氣吐氣用力擠個兩三次,醫生跟護理師就說停~全身放鬆不要再用力!(不然會卡到寶寶頭的樣子)

老公在我耳邊說「看到弟弟的頭啦!老公形容醫生像轉螺絲起子一樣,把小寶貝轉了兩圈,就接生出來啦!看到一個血淋淋的寶貝,

醫生問我要不要剪臍帶,我說讓爸爸剪好了~我當攝影師捕捉這個畫面(沒錯生產完立刻滑手機XD)

然後小寶貝就被帶去旁邊清理&量出生體重。

咦!?才進來不到十分鐘的感覺啊~這樣就結束了嗎?經產婦果然比較順利啊!

在醫生幫我縫合傷口的時候,護理師稱讚生得很優雅~媽媽可以生第三胎呢!ㄎㄎ我說要先存錢啊...

這次比便秘還easy快速順利的生產經驗,真是幸運,也感謝老天、感謝親切的禾馨醫療團隊和我老公的陪伴、感謝親友的加油打氣和祝福。

 

最後總結一下這兩胎懷孕&生產的經驗

【懷孕】

1. 第一胎懷孕對食物有特別的偏好,特別愛吃水果、辣的食物,懷孕前期脹氣很嚴重,沒有孕吐

2. 第二胎懷孕對食物無特別偏好,比較沒食慾,一樣會脹氣,而且這胎會孕吐,不能聞或吃到口味重的食物(例如肉圓、大腸麵線、大蒜)

3. 兩胎的水腫程度都算輕微,第一胎懷孕後期晚上常失眠,第二胎的腰背比較痠痛 (有可能是常抱大寶的緣故,也可能是第一胎月子沒做好)

4. 兩胎都是懷男寶,第一胎懷孕初期&中期臉上很容易長痘痘,第二胎幾乎沒有長青春痘,可能賀爾蒙比較穩定

5. 兩胎的性別都是在初唐篩檢的時候得知

6. 兩胎的胎動大約19-20周比較明顯 (第一胎的時候還不知道胎動是什麼樣子,不然應該更早就知道)

7. 第一胎產檢數值一切合格正常,第二胎我的紅血球數值偏低,有一點貧血,從飲食上加強補充~

8. 第一胎肚子有輕微的妊娠蕁麻疹,醫生有開藥膏減輕搔癢的不適

9. 兩胎都有明顯的妊娠紋QAQ 肚子最多,還有大腿根部

 

【生產】

1. 兩胎都是工作做到生~~也沒有特別運動,但是工作的勞動就很多了...生產的週數天數分別是39W1D、39W2D,非常的接近

2. 兩胎都沒有破水,沒有落紅。直接是陣痛&開指住院

3. 兩胎的陣痛都超過10小時,但是第二胎(經產婦)的產程比較快(住院後3小時生產完),第一胎因為開指較慢花了長時間待產(住院待產約10-11小時)

 

_____

 

【生產-樂樂】39W1D 禾馨新生樂得兒(LDR)自然產紀錄(第一胎):http://stacydiary.pixnet.net/blog/post/341095032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ta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